close

 

IMG_7533.JPG

 

思想會隨著年華逝去而有所改變,經年累月、悄然無息,有天走在路上想著事或站在捷運上發個呆的忽然懂了;或許歲月是最好的藥引,而解藥唯心而已。曾有人語重心長對我說過 "認真誠實的面對自己",不論是各種情緒、各種渴望、各種不足,實質或隱性自我,當下聽到實著有點眼眶泛紅的感覺,在自以為完美的表現上,遽然有朋友認真地對我說,很感謝,但我知道我還不行。

知道這是需要面對的課題,只是沒有人這麼精闢的直接道出,或許身邊一切都有輕鬆的氛圍,但我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清楚是甚麼。15年前、10年、5年、3年、2年、1年前,到底讓我豁達的哪個階段也說不清了! 不知道當時在他人生中的關,他是怎樣重新面對自己;雖然總是很輕鬆的帶過,但通常越輕鬆越有故事。或許內心的細膩與柔軟可以讓我感覺、觀察其他人的人、事、物,但對於自己卻害怕去感受;曾經得過且過、散漫放鬆的幾年試圖在山中尋求庇蔭,今年終於有比較得到解救的感覺,感覺快要可以放過自己,期許能成為更好更溫暖的人。因為過往的經歷體驗,讓我在各個階段累積成長,也許偶爾想起些片段會覺得遺憾後悔,但從來不否定過往的一切,在生命裡我很感激,感激身邊的家人、朋友們,還有學生時代裏有好的人格養成,貳零壹陸末如果要用兩個字表達心中澎湃的感受 (笑) "感激"。

很開心今年我終於願意認真誠實表達心中所想法,壹貳零零零零零零秒 剛溜過,新年快樂! 

自己才是對自己最大的LIAR,期許貳零壹柒我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比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